山东女子学院70周年校庆公告(第一号)

发布者:发布时间:2022-09-09浏览次数:

砥砺奋进七十载,同心筑梦新时代。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,2022年10月,山东女子学院将迎来建校70周年。在此,我们谨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、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!

山东女子学院是山东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,全国3所女子普通本科高校之一。学校始建于1952年,1984年举办成人高等教育,1995年举办普通高等专科教育,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改建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,2016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,2021年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。

70年来,学校扎根齐鲁大地、汲取泉城灵韵,砥砺奋进、迎难而上,熔铸了“自强不息、百折不挠、求实创新、不断攀登”的精神,积淀了“坤德含弘、至善尚美”的校训。学校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,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,积极服务妇女儿童、老龄事业发展,培养专业基础扎实、实践应用能力强,具有“四自”精神、社会性别意识和国际视野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。先后培养毕业生7万余名,组织妇女干部、幼儿园骨干教师和各类职业资格培训20余万人次。

步入新时代,山东女子学院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守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使命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围绕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确立的建设“坤德”“行知”“优雅”“绿色”“幸福”的“百年女大”战略愿景,按照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,不断深化改革,坚持内涵发展、特色发展、高质量发展,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女子大学而努力奋斗。

潮平两岸阔,风正一帆悬。70周年校庆是学校70年办学成就的积淀升华,更是激励校友师生爱校兴校、凝心聚力、踔厉奋发的盛典。学校将在依法依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,组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,诚挚邀请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,与学校共庆华诞、畅叙情谊、共谋发展。

专此公告,敬祈周知。



校庆专线电话:0531-86526679,86526786(传真)

校庆专题网站:https://xiaoqing.sdwu.edu.cn/

官方微信公众号:sdnzxy

山东女子学院

2022年9月9日